Coarllense℡

一路生花(宋爷爷X福宝)

一路生花(宋爷爷X福宝)

动物园熊猫馆上午的氛围正如熊猫本尊般温暖且慵懒,阳光穿透蓝天白云,周遭的灌木树叶仿佛嵌在半空中的鎏金片子,一片片都落在了轻柔无骨的微风里。

宋爷爷好像不开心。新鲜得清晨露珠都俨然其上的翠竹被蹲坐在水泥地上的福宝大口大口地咀嚼着,它歪过头,懵懂目光最终落在了角落里的宋爷爷上。

宋爷爷正在蹲着打电话,阳光掀起金黄色的薄纱,将他若隐若现地包裹住,此时的宋爷爷仿佛正沐浴在阳光里,边缘都变得模糊了起来。至于电话具体内容是什么,福宝听不懂,但它可以从口气判断,事情有些严重,特别是那几个“回国”“续约”的关键词,使福宝有些焦躁,它隐约知道自己即将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再也见不到宋爷爷了。

我不想离开宋爷爷。福宝认真倾听者自己内心的声音,宋爷爷对福宝最好了,我们就像恋人一样——这是福宝不久前听说的一个新奇的比喻。

它发现宋爷爷的上半身在轻颤,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哽咽难鸣,像一个坏掉的老式放映机。这是哭泣,这是人类表达哀伤不开心的标志,解决起来很麻烦,但一个最亲密的人的拥抱会使情况好很多。福宝仔细体会着妈妈的话,它想做些什么,至少让宋爷爷开心起来。

也许宋爷爷真的需要一个拥抱,毕竟我是动物园里和他最亲的人。说做就做利落爽快也是福宝的标志,它悄悄放下嚼在嘴边的竹子,依赖自己厚实的脚垫悄无声息地绕到了宋爷爷的身后,然后便毫无悬念地将自己两百多斤的体重压在了宋爷爷的后背上。

福宝可以轻松感受到宋爷爷吃惊的神情,它舔着宋爷爷的脸,却意外感觉到了冷冷的水珠,还带着一股咸咸的味道,像自己的盐舔。阳光舔舐着福宝的后脊背,将原本白色的体毛染成了金色,发出璀璨的温情。

当宋爷爷意识到是福宝后,立刻转过身紧紧回抱住了它,丝毫不顾及福宝刚刚在泥巴地里打过滚。他哭得像个孩子一样很大声,完整的句子到了嘴边都汇成为几个无力的声线。福宝的毛发很硬,手感扎扎的并不舒服,但是宋爷爷并没有松手的意思,反而将福宝拥抱得更加紧实。熊猫没有人类如此复杂明晰的语言,但人们却常常感叹于人与动物之间心灵感情的真挚沟通,如今这一人一熊就是最好的例子与证明。

福宝不会离开爷爷的,永远都不会。福宝努力地用肢体与呜叫向眼前这个最爱自己的人类表达这个意思,它并不怕宋爷爷不明白,因为他们有心灵的沟通。

乌云扫过太阳的尾巴,像一块黑色的幕布,但这并不能阻挡太阳生命的光芒,其实就是有了这朵乌云,才让阳光格外地璀璨绮丽。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醒来时,我暗恋着初见的你;

当黄昏最后一缕阳光消散时,我已经学会大声说我爱你。

  


评论(17)

热度(1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